/「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保安乡推进“最多跑一次”向村级延伸

来源:    作者:张恺祺 王璐姗     时间:2019-12-24 11:44:15    「我要投稿

  “无论来办什么事,直接找窗口就行,真是方便了许多。”近日,家住保安乡保安村的虞大爷在该乡便民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办理医保业务后,为窗口的办事效率点赞。

  今年以来,保安乡利用现有资源,强化集成办公,以“124”模式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即“1”个窗口受理,设置无差别受理窗口;“2”个中心整合,强化社会治理全领域代办服务;“4”个平台联动,融合便民服务、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和综合治理平台,特别是加强综合信息指挥室硬软件建设,凸显安全应急救援功能。

  据了解,该乡7个村都建立了“最多跑一次”服务代办点,公布村级代办事项26项,明确专职网格员为兼职代办员,通过“浙里办”等APP助推村干部代跑代办,实现“送货上门”式服务。并以网格为单元,深化“党员帮办”,明确要求党员能够处理的由党员直接解决,党员难以解决的提交网格或村里解决,村里难以解决的上报组团联村服务团解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调解矛盾纠纷率和信访办结率均为100%,已成功创建省级民主法治村1个、省级善治示范村1个,衢州市级民主法治村2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