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坛石镇首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建成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恺祺 雨薇 旭磊     时间:2019-12-24 11:39:23    「我要投稿

  近日,坛石镇定家坞村黄精种植基地通过验收,标志着该镇首个中药材种植基地步入正轨。

  据悉,定家坞村黄精高效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作为该村2018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项目立项,项目计划总投资182.25万元,计划在定家坞村下许坂建成黄精高效种植示范基地105亩。项目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黄精种植。

  定家坞村地处坛石镇西面,与大桥镇接壤,属较为偏远的山区村。村民主要依靠打工和农业收入,全村60%以上的劳动力在外务工。项目建成以前,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仅靠山场和水库出租,每年经营性收入不足10万元。

  “受地理位置、交通情况等因素的限制,引进产业对于我们村来说显得尤为困难,村里只能自己想方设法‘造血’。”定家坞村党支部书记王嗣善说。村两委经过调研,发现当地土壤肥沃、水质清洌,地理环境、气候、自然景观、生物种类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非常适合种植中药材。村里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开化、龙游、淳安等地学习,又请来了中药材种植专家,办起了黄精种植培训班,教授村民高效种植黄精。

  “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多万元。下一步,将以黄精种植基地为抓手,积极谋划发展乡村旅游,以‘产业+旅游’助力定家坞村发展迈上新台阶。”坛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