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石门镇:优化提升大模块运行机制

来源:    作者:徐若婷     时间:2019-12-23 18:49:53    「我要投稿

  12月18日,石门镇对大模块机制进行优化提升,重新梳理设置83个岗位,由干部对每个岗位进行打分,再由领导审核,根据工作量、重要程度对每个岗位赋分,最低2分,最高10分。干部打破身份双向选择上岗,每人选岗分值之和按30%权重纳入年度考核分,与绩效奖金直接挂钩。

  “之前镇里也推行过模块化运行,效果却不明显,现在重新编排后解决了“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能力强者,可选分值高的岗位,甚至可以选多个岗位。对干部采取精准量化考评,实行能者多得、难者多得、多干多得的导向,干多干少收入马上拉开差距。在新模块的指挥棒下,想干事、能干事的人脱颖而出,既盘活了人力资源,也提升了行政效能。”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石门镇按照上级部署,因地制宜,坚持“机构定职、岗位定人”要求,采用“岗位赋分+模块评分+组团积分+专班加分+奖惩加减分”的运行模式,设置大党建模块、大协调模块、大经济模块、大治理模块、大服务模块等五大模块,基本实现干部不跨模块,有效解决干部多人管理、多头应对、职责交叉等问题。

  “这次我们镇的模块化运行改革充分尊重了大家的意愿,由干部为岗位打分,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调动了干部的积极性,能发挥个人特长,有利于干部成长。”该镇工作人员杨云贵相告。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同时,该镇在岗位赋分和选岗时采用民主化方式,由干部先根据工作的轻重程度赋分,再由领导集体讨论得出分数。这样既减少了干部的抵触心理,又让干部有参与感。

  与此同时,该镇采用团队合作,树立“一盘棋”意识,一个模块集中包干若干个村,再根据各村网格数安排驻村干部。干部的“组团积分”由本模块所包村的月度考核平均分和个人所驻村的月度考核分构成,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镇纪检干部专门负责镇村日常工作督查考核,将作风建设纳入量化考核,发现违纪即将扣分直接计入月度考核,并于月底进行通报,督促大模块运行落实到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