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文化江山
感受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敏     时间:2020-05-27 09:28:15    「我要投稿

  早晨6时过,爱人出门忘带了东西,打电话叫我送到楼下。送毕,我随即返回电梯,按下了“8”。

  几秒钟后,电梯停在7层,上来祖孙3人。奶奶一进电梯,就歉意地说:“上8楼呢!上8楼呢!”我忙说:“没事的。孩子们开学了吧?”“是的。”奶奶提醒着两个小不点儿,“快行礼呀!”两个孩子很尊敬地拱手以礼,我受宠若惊。瞬间,一份温暖与感动充盈了我的心田。

  我是清明节后来到江山的。江山给我的第一视觉冲击,就是街道两旁的路牌标语:“南孔圣地 千年古道 衢州有礼 锦绣江山—— 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来江山后,我一点点地感受、亲近着江山,并把这份亲历与感受分享给了朋友和家人。

  去江山博物馆,看到江山的地形图,活脱脱一个胖头娃娃鱼,感觉吉祥如意,顿时心生欢喜。

  远在北京工作的儿子,在微信里这样说:“江山这个名字多好!江山如画,江山多娇,大好江山!”我告诉儿子:“江山市区有座虎山,虎山下有条美丽的须江。”因了我们一家三口都属虎,故而,对虎山多了一份特别的感受与亲近。

  短短一个多月,我游览了江郎山,感受了丹霞地貌的雄奇、翼装飞行者的勇敢;朝拜了西山的海会寺,看到了1958年所建的粮仓,用脚步丈量了“浙江省最美绿道”。

  去坛石镇占塘村的朋友家串门儿,体验了一把鱼塘抓鱼的辛苦与快乐。到上余镇余航村余家自然村的老乡家里,见识了自酿白酒的繁琐、精细与纯正。在保安乡,领略了旖旎山色与古道沧桑,亲见了独具江南特色的保安小学和江山人民搭救美国飞行员的善行义举,观赏了普通人家厅堂里的贺喜条幅,嗅到了浓浓的异域乡情。拜谒了清波荡漾的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毛氏文化村。这是一个集人文荟萃与江南特色于一身的贤圣之地、贵而不富的“进士村”,风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还有隔日必去的东方广场、一江两带之江边绿道、绿荫如盖的城市街道和郊外网格化的绿色稻田……都是我眼中的美景、心中的幸福。

  一个双肩包,两只小水杯,成了我的“自助游”标配。借助城际公交之便捷,我一步步体悟着江山大地的秀美,一点点感知着江山地域的人文。

  我生长于有着六千五百年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元末明初华夏人口大移民的根祖地——山西洪洞大槐树,随丈夫来到浙闽赣交汇点、拥有千年沧桑古道、钱塘江之源头的江山市。

  在这里,我时时感受到老乡的纯良与勤劳,处处体会到城市环境的安全与舒适,日日享受到生活的惬意与便利。

  浙江研一公司择机搭乘了超前的“浙江速度”、享有着宽松优良的投资环境,真实体验了“最多跑一次”办事效率。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研一公司仅用了半年多时间,就办妥了该项目应具备的相关手续,及时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公司领导举棋定向,公司人员齐心合力,公司上下砥砺前行,工地建设热火朝天。力争在国庆前后,将年产两万吨的水性粘结剂项目建成投产,为江山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我喜欢锦绣江山!

  我钦佩衢州有礼!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