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文化江山
春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笏华     时间:2020-03-25 10:41:16    「我要投稿

p2_b.jpg

黄水福摄

  谁最早听到春天的脚步?谁最早传来春天的消息?是柳,是春柳,它是春天的信使。

  是的,每年春天,春天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柳色。它总是轻轻的、静静的、悄悄的,似乎刹那之间便染绿了枝头。如果再来几场春雨,洒上温煦的阳光,这柳色就会愈来愈浓,似乎一夜间就把大地打扮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当你漫步柳下,嫩绿的枝条,会撩拂着你的脸庞和头发,使你感到凉丝丝的,还可嗅到一种柳芽的馨香哩!这时,你会感到一个勃发着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开始了,一个万紫千红的世界就要出现了,柳色把春天带到了人间,也融进了人们的心里。

  柳色美,柳絮亦美。你瞧:经过春阳暴晒,柳絮便从那纤长舞动的嫩绿枝条上飞扬起来。在春风的微拂中,它们一团团、一片片、一阵阵,飞过树梢,飘飘洒洒,颇似漫天飞雪。当你走在路上,这飞絮又常常前后左右围绕着你,好像落絮飞丝也有情!面对柳絮,我思绪飞腾:它们离开母枝飘扬而去,是那样安然和快乐,它们大概是坚信一个广阔的世界、一个新的生活,在等待和迎接自己吧!它们不管春风把自己送到哪里,都坚信在那里不久就会有成片的新柳破土绽芽,迎着春风春阳,向人们献出一个绿色的世界。看着这些,就好像感到它们在催促人们:快!快!快!莫误了春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