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文化江山
回家之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光星     时间:2020-03-18 09:47:47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终于有所减缓。被困在蓉城40余天的妻子和我,归心似箭。

  于是,我打电话给村里,咨询回家的相关事宜。得到肯定答复后,妻子才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回家了。只是需要申领健康码。对于网络,我要熟悉一些。为了慎重起见,我先填天府通健康码,再在支付宝上申领衢州健康码。填好了自己的,再把妻子的也申领了。

  前一晚,女儿用我的手机号约了滴滴车司机。没想到约好第二天5:30用车,对方5点钟就打我电话。幸好妻子向来办事小心牢靠,比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作好准备,才不至于误车。到了机场,发现候机的乘客还是挺多的,都戴着口罩。飞机临降落时,乘务员要大家填写一份电子承诺书,后来又拿来纸质的承诺书让大家填写。

  飞机一降落,我们夫妻俩就急匆匆向拿行李的地方走去,只见沿途立着杭州健康码的牌子,几乎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我们没理会,认为在出口处一定还会有的。可是到离出口只差几十步远堵满了人,大家挤在这里填杭州健康码。我急急地扫码,一次,两次,甚至几十次,依旧不能成功,真的有些急了,高铁是不等人的。无奈之下,只得请教工作人员。异常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是细心作了解答,但我摸索了几回,还是没成功。妻子更是急得不得了。情急之下,我问工作人员,当天的衢州健康码可以吗?对方说本省的是可以的。

  终于提了旅行箱,再坐大巴去乘高铁。高铁上乘客少得可怜,一节可乘坐84名旅客的车厢,到了江山站时只有3个人。

  呀,终于回家了!放眼一望,家乡的油菜花开了,心情顿时开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