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文化江山
心中撷满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蓝墨     时间:2020-03-18 09:42:56    「我要投稿

  前段时间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值勤,服务的小区是个大小区,在每天严控进出人员的情况下,还是有七八百的人流量。值勤期间发现,小区住户呈现出两个极端:一种是抱怨管理太严,出入不自由;另一种是抱怨管理不够严,担心外来人员会进入小区。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温和,坚持做好防控排查。

  随着国内疫情走向稳定,最初的恐慌过去,人们也渐渐把无聊的日子过得有趣。朋友圈基本成了美食展示中心,中式的、西式的,平常没尝试过的,一一试过。日子一天天地过,正月快过去了,恢复上课的日子却遥遥无期。于是网课来了,“老师主播”来了。

  儿子才上一年级,网课刚开通时,每天需要给他下载各科课件、督促完成作业、忙着上传作业,夫妻俩忙得团团转。偶尔抱怨:“儿啊,我们一天到晚都围着你转呢。”儿子一点感动的姿态也懒得摆:“你不是说我是小太阳吗?”上了近1个月的网课,貌似母慈子孝其乐融融,其实已经冤家对头鸡飞狗跳。

  不只老师们在当主播,我们经济部门同样在做“主播”。疫情影响了大部分企业,解困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在自己消化的同时,也摸索着做教案、录屏做直播。所幸,反响良好。尽一己之力,让周围美好,心情也由阴转晴。

  3月8日,同事说要去给防疫点值勤的女同事送花。

  近期我们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复工复产上,之前的小区值守已由社区接管,但防疫点还在,因为人员不足,有部分同事仍然参与值守。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我和同事们一直轮岗,每天登记、量体温、做排查,给隔离人员送食物、倒垃圾。这不是最累的,社区工作者更辛苦,每天工作到夜深,而自家还有个在乡镇工作的老哥,年夜饭也没回家吃,一个正月,家里没见过人影。不过,我们已习以为常,因为工作本就如此,哪里需要哪里上。

  看到朋友圈同事晒出了刚刚送出的花,配的文字是“被世界温柔以待,心中撷满爱”,忍不住眼角温热。这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先生是狱警,隔离上班已一月有余,自己除了上班还要值勤,各种辛苦可想而知,然而却始终对世界报以感恩之心。

  窗外的玉兰花开得正艳,柳枝忙着抽新芽,哪怕是口罩掩得再严实,春天的娇美依然映入眼帘。也许,再过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像往年一样,走进明媚的春光里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