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文化江山
理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光星     时间:2020-03-04 10:57:45    「我要投稿

  我一般半个月就要理一次发,可受疫情影响,这次我居然足足“蓄发”39天。

  盼星星等月亮,好不容易得到小区附近有理发店开业的消息,心里一阵窃喜。于是,戴上早早备下的口罩只身前往,小心地来到原先办过卡的理发店。果然,门开着,里边有几个师傅在忙着。上前一问,已是开业第2天了。一问价格,现在只收现金,理个短头60元,这让原先办过卡的我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于是,找了另外一个稍稍远一点的小店。这家店去年我去理过一回,手艺挺不错的,价格也实惠。可不巧的是,特殊时期,一定要在晚上7时准时关门。我一看手机,只差两分钟就到点了,只好另约第二天。

  翌日,我如约准时前往,居然是他们的第一个顾客。那个帮我理发的女师傅,更是全副武装:口罩是双个,手上是一次性使用的塑料薄膜手套。我则是从洗头到理发,全程不敢脱下口罩一秒。对方的手艺一如往常,麻利、干脆,几分钟工夫就理好了发,让我的精气神一下子提升了不少。待到结账时,我说用手机支付吧,安全一点。对方用手一指墙上的二维码,说:依旧和去年一个价,25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