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文化江山
长子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毛谦义     时间:2020-03-04 10:55:47    「我要投稿

  我们小区的门卫最近多了不少人,除保安外,还有不少志愿者也加入了行列。他们佩着袖章,戴着口罩。在这一拨人中,有个身影特抢眼,高个子,黑脸膛,即使戴着口罩蒙着脸,也能认出是“长子叔”。

  长子叔真名叫什么大家并不知道,只知姓陈,因个子高,于是大家都叫他长子叔。

  长子叔为人和善,很干练,性情豁达,在小区里有很高的威望。他的老家在乡下,早些年在新加坡搞建筑挣了钱,于是在城里买房安了家。现在在城里含饴弄孙,颐养天年,闲时便在小区门厅下棋、唠嗑,也常做些帮快递哥分发包裹、帮小区阿姨扫扫地的善事,热衷公益,赢得了左邻右舍的敬爱。据说长子叔在新加坡也很有人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门卫人手不够,长子叔便自告奋勇当了志愿者,每天戴着口罩、拿着测温仪,量体温、登记出入者,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起初大家对疫情认知不充分,许多人甚至连口罩也没有,等严格规范了,才知药店里口罩已售罄。长子叔就没有买到口罩,于是邻居张医师送给他几只。和长子叔一样窘迫的人还有很多,小区的环卫工李师傅、超市店员林阿姨、快递哥小盛……他们都没买到口罩,这让长子叔很焦急。

  几日后,长子叔收到一个包裏。他并没有把包裹取回家,而是神秘兮兮地把包裹搬进了门卫的贮物室。当天,环卫工李师傅、超市店员林阿姨、快递哥小盛……都收到了长子叔送的一小包口罩和一瓶消毒液。

  接下来的日子,小区里多了长子叔背个喷雾器消毒的身影,而每次消毒前长子叔都会在门卫贮物室呆一会。有好事者便尾随其后,终于发现了“秘密”:只见那个硕大的包裹几近被掏空,袋底只剩下不多的几小包口罩和几瓶消毒液。包裹的外壳贴着大标签,上面的发件人署名为新加坡友人,收件人则写着:陈德胜。

  蓦地,长子叔真名陈德胜,便风一样地在小区传开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