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文化江山
期待生活重回正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蔚     时间:2020-03-04 10:52:07    「我要投稿

  婆婆又住院了,鼻子有点出血,身体很虚弱,吃不下也没力气。住院肯定要做一系列检查。雇了一名护工,然而还是要有家人陪护的,这是3年来多次住院的惯例。没想到医院竟然进不去了,说是疫情防控需要,一家只有一张陪护证,并且有陪护证也只能一次进去一个小时。

  我只好很不放心地走了。打电话给婆婆,她都快哭了。可是没办法啊,疫情防护需要,只好克服一下。我安慰婆婆:只是调理一下身体,过几天就回家了,这个护工很和善,她会陪着你,有什么事都会帮你做的,再不行叫护士医生帮忙哦。哄老人,有时候就像哄孩子一样。

  儿子读大学,眼看寒假不断延长,一开始是吃饭睡觉打游戏,后来自己玩得心虚起来,每天抽时间学习。我上班的日子,他开始煮面条、煮饺子,还学会了炒蛋炒饭、煎荷包蛋、煎牛排,独立生活能力大为提高。学校也开始上网课,老师说这课上完了实验你们自己做。我很惊奇地问:“在厕所做还是在厨房做?实验器材到菜市场买还是超市买?”儿子听了笑起来,说对于我们这个专业来说,网课作用难体现,因为我们学医的多是要医院和实验室结合起来上课的啊。所以最有用的就是体育课了,甩手一百下,拍视频上传!哈哈,他弓着背甩手的样子,笑得我肚子也抽了。

  老公在邮政集团江山市分公司上班,春节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前段时间,他和同事一起把5万多份教材整理打包好送到学生家中,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才回家。这个春节,家里几乎没见过他的人影:他半夜回来我们已睡了,早上我们起床他早就走了。唯一看见的,是家里的暖宝贴飞速减少,说是每天要贴两个,不然腰酸得直不起来。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安稳地睡一觉?

  所有人都在盼望回归正常的生活,上班的、宅家的,都不容易。朋友圈学习做面点蛋糕和发油条的比比皆是;不少亲人相隔一个小区不能见面,只好通过栏杆遥遥相望……唉呀,这讨厌的疫情,快快过去吧!

  不要说武大的樱花,那个太遥远了,但是须江公园的春花,我们总得去看看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