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权威发布
预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5 08:49:51    「我要投稿

  江山仙霞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小麂视频将于6月5日(周五)的黄金时间18:54在央视一套(CCTV1)“秘境之眼”栏目中播出,届时欢迎收看!

  自2019年1月1日开始,CCTV-1综合频道推出《不被打扰的相逢——秘境之眼》栏目。播出以来,仙霞岭保护区的珍稀濒危动物们陆续出场,此次是在央视的第九次“亮相”。下面让我们认识下本次亮相的主角。

  小麂

  【别名】黄麂

  【濒危等级】《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易危(VU);IUCN物种红色名录无危(LC)

  【形态特征】小麂是麂类中体形最小的一种,体长70—87cm,尾巴较长。脸部较短而宽,额腺短而平行。在颈背中央有一条黑线。雄者具角,但角叉短小,角尖向内向下弯曲。眶下腺大,呈弯月形的裂缝。小麂的个体毛色变异较大。由栗色以至暗栗色都有,身体两侧较暗黑,脚为黑棕色、面颊暗棕色,喉部发白略呈淡栗黄色,颈背黑线或不明显。雌兽前额毛色为暗棕,耳背呈黑色。雄兽的前额为鲜艳的橙栗色,耳背呈暗棕色。

  【生活习性】小麂栖息在丘陵山地的低谷或森林边缘的灌丛、杂草丛中。性怯懦,且孤癖,单独生活,很少结群,其活动范围小,经常游荡于栖息处附近,常出没在森林四周或粗长的草丛周围,很少远离其栖息地。小麂的活动规律和赤麂相似,是昼间活动的动物,同时也以晨曦和傍晚的活动最为频繁,其叫声虽似犬吠,但音调较高。它取食多种灌木、树木和草本植物的枝叶、嫩叶、幼芽,也吃花和果实。

  【地理分布】保护区内广泛分布。浙江省内均有分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