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权威发布
家里着火怎么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3 09:14:09    「我要投稿

  报警早,损失小。无论是自家还是邻居家起火都应立即报警并积极进行扑救。及时准确地报警,可以使群众和消防队迅速赶到,及早灭火。根据火情也可以采取边扑救、边报警的方法。但决不能只顾灭火或抢救物品而忘记报警,贻误时机,使本来能及时扑灭的小火酿成大灾。

  急救人,早逃生。在有人被围困的情况下,要首先救人。救人时,要重点抢救老人、儿童和受火热威胁最大的人。如果不能确定火场内是否有人,应尽快查明,切不可掉以轻心。自己家起火或火从外部烧来时,也要根据火势情况,组织家庭成员及时疏散到安全地点。

  若贪财,失良机。室内起火后,如果火势一时难以控制、扑灭,不可以因为寻钱救物而贻误疏散良机,更不能重新返回着火房间抢救物品。

  油锅火,易扑灭。油锅起火时,可立即用锅盖盖住油锅,将火熄灭,切不可用水扑救或用手去端锅,以防止造成热油爆溅,灼烫伤人和扩大火势。如果油锅里的油火撒在灶具上或地面上,可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扑救,或用灭火毯、湿棉被、湿毛毯等捂盖灭火。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