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权威发布
在市区统一开展灭鼠灭蟑活动的通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6-02 16:32:51    「我要投稿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们好!

  为进一步降低城区鼠密度和蟑密度,巩固城区灭鼠灭蟑成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爱卫会决定在市区统一开展灭鼠灭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灭鼠

  1.灭鼠时间:整个灭鼠活动分2轮投药,第1轮统一投药时间为6月5日-6日,第2轮统一投药时间为10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灭鼠药物:统一使用市爱卫会提供的慢性低毒高效安全的杀鼠剂—溴敌隆(本年度灭鼠药溴敌隆警告色为红色)

  3.投药方法:室内每一标准间(15平方米)投放红色溴敌隆颗粒2-3堆,每堆25克;室外沿墙根、沟旁、绿化带沿线投放红色溴敌隆蜡块或蜡丸,每隔5米投放一堆,每堆30克;重点场所(厨房、仓库、住宅楼的一至三层和顶层)要加倍投药,饱和投药(被老鼠吃多少补多少,连补5天)。

  二、灭蟑

  1.灭蟑时间:本次灭蟑活动分2次投药,2轮之间间隔20天,第一次投药时间为6月5日-6日,第二次投药时间为6月26日-27日。

  2.灭蟑药物:本次灭蟑选用安全性好、防治效果佳、成本较低的毒饵、烟雾剂、药笔和杀虫剂。

  3.投药方法:①杀虫剂滞留喷洒:用于杂物间、下水道、化粪池等场所。②投放毒饵:用于衣柜、书柜、食品柜等;投放毒饵应量少、点多、面广、长期保留,一包(10克)毒饵放5-8个点,可将毒饵放在啤酒瓶盖中,每个抽屉布放2-3个。③药笔封涂:用于环境干燥的可涂画处。④烟雾熏杀:用于仓库、垃圾通道等;关闭门窗,置于房间空处点燃。⑤利用玻璃瓶诱捕、动手剥蟑螂卵夹等物理方法灭蟑螂。

  三、注意事项

  1.一定要注意安全,妥善保管灭鼠灭蟑药物,防止儿童接触或误食,如有误食,应尽快送就近医院急救。灭鼠灭蟑药物储存时请勿与食物、食具混放。

  2.投药前进行全面卫生大扫除。要采取堵洞抹缝、修补门窗、网盖洞口等措施完善防鼠措施,清除蟑螂栖息场所,提高灭鼠灭蟑效果。

  3.使用灭蟑烟雾剂时人要离开房间,密闭2小时后开窗通风,并加强防火措施。使用灭鼠药物时一定要管好家畜、家禽,凡疑为毒死的家畜家禽均不得食用或随处乱扔,应集中收集并卫生填埋或焚烧处理。

  4.使用杀虫剂灭蟑前,食具、食品及饲养的小动物要先搬出,喷洒人员在喷洒前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和手套。

  江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5年5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