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权威发布
江山市2012年“十件大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3-04 09:02:53    「我要投稿

  1、江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幸福江山的奋斗目标

  2012年1月5日-8日,中国共产党江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之路以及建设“民富市强、和谐稳定、平安有序、欢乐祥和”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的奋斗目标,明确通过建设现代产业、开放创业、平安和谐、绿色生态、和美人文“五个江山”和实施产业升级、绿色生态、全民创业、魅力城乡、民生福祉、和谐建设等“六大工程”,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2、我市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隆重开幕,我市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11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陈锦标强调,要深化认识,明确方向,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新热潮,把全市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进幸福江山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纷纷把学习宣传观测和十八大精神与项目攻坚、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三家新闻媒体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及时宣传全市各地学习宣传贯彻的新动态、新举措。

  3、我市提炼“崇学、务实、包容、创新”的“江山精神”

  我市隆重举行“做最美江山人——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全市掀起“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的热潮。5月31日,“我们的价值观”核心词征集暨提炼弘扬新“江山精神”活动在我市全面铺开。7月中旬,活动走进各乡镇基层,并组织工青妇等群众团体代表座谈。活动开展6个月以来,共收到核心词2000多条次,全市1万多人次直接参与。最终,“崇学、务实、包容、创新”成为新“江山精神”的核心内容。

  4、我市被列为全省首批工业强县(市、区)建设试点单位

  11月23日上午,我省召开工业强县(市、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江山市被列为省工业强县(市、区)建设试点单位。市委书记陈锦标赴省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接受省工业强县(市、区)建设试点单位授牌,并与省政府签订了主导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责任书。全省工业强县(市、区)建设试点创建工作启动后,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工业强市建设大会,筛选确立“2+2+2+X”工业产业培育体系,配套出台“工业强市36条”,精心制定工业强市建设实施方案。2012年全年,我市实现工业总产值43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297亿元,分别增长1.4%、3.3%。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0家,亿元企业5家。

  5、我市在全省县(市)率先建立幸福江山评价指标体系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之后,市委及时谋划开展了幸福江山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编制工作,经过30多次的论证、修改,2012年10月下旬,我市建立《建设幸福江山评价指标体系》,此项指标体系在全省各县(市)尚属首次。评价指标体系由客观指标和主观指标两部分构成。客观指标包括物质更加富裕、保障更加均衡、社会更加和谐等五大方面;主观指标则包括对工作状况满意度、治安状况满意度等20项内容。开展幸福指标体系的研究和编制工作,旨在通过对评价指标体系的科学运用,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增进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工作导向,察得失、知成败,及时了解掌握幸福江山建设的进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实效。

  6、我市开展向“最美警察”、“最美战士”学习教育活动

  我市民警高剑平姜方林三进火场勇救两村民、江山籍消防战士吴奇龙在湘因公抢险牺牲等“最美江山人”先进事迹发生后,通过各级各类媒体的聚焦报道,感动浙江、传遍全国,得到了省、衢州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称赞,被亲切地誉为“最美警察”、“最美战士”。我市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寻找身边最美人物”、“争做最美江山人”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全市掀起了“宣传最美人物、唱响最美声音、弘扬最美精神”的热潮。12月3日,我市隆重举行“最美江山人”首届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这是目前为止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范围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先后共有5万多江山市民参与评选,最终朱江月等十位道德模范脱颖而出。

  7、高新技术园区及“新江化”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我市成立了强有力的高新技术园区及“新江化”建设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明确了2015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6年6月底前完成搬迁并投产的时间表,制定了行动方案,积极有序推进高新技术园建设,推动“新江化”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目前,高新东路建设、规划环评编制、拆迁安置地选址报批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8、我市实施全国首批低丘缓坡开发利用试点

  2012年7月17日,我市成为全国首批低丘缓坡未利用土地开发利用试点单位,区划面积达5平方公里,占衢州总面积35.77平方公里的14.0%,居各县(市)首位,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地制约。我市以此为契机,快速推进莲华山工业园建设,组件上报农转用6284亩;成功获省建行授信10.5亿元;实施南北快速通道,拉开大中部工业新城框架。

  9、我市荣获中国新农村建设“十佳魅力县市”称号

  近年来,我市实施了以产业增收、公共服务、农民素质、环境整治和基层基础等五大提升工程为主要内容,以“富裕、满意、文明、美丽、和谐”等五村联创为目标的“中国幸福乡村”建设,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第四届中国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颁奖活动上,我市荣获中国新农村建设“十佳魅力县市”荣誉称号,这是继2011年荣获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之后,我市在新农村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殊荣。

  10、我市启动生猪养殖污染整规并初见成效

  2012年8月,我市启动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和规范管理三年行动,市生猪养殖整规办公室组织、协调和指导各乡镇(街道)展开生猪养殖整规工作。全市20个乡镇(街道),尤其是涉及碗窑水库、峡口水库、白水坑水库三大库区的乡镇,拉开了一场集中整治的攻坚战。截至年底,完成碗窑库区生猪养殖场评估280户,占总数的98%;签订拆除协议237户,拆除133家面积16015平方米,通过验收123户,处置能繁母猪1160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王超荣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