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编号7)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9-02 08:36:51    「我要投稿

  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编号7”——“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规模不能满足现有企业排水水量,排水量较大的重点企业未能纳管,一些工业园区还不能实现“零直排”。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进度较慢,管网维护不够,污水收集率较低”的问题已整改完成,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示。

  整改任务: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容提升和收集管网建设,尽快实现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

  整改措施:

  (一)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018年11月前启动江山市鹿溪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2019年12月底前处理能力由4万吨/日扩容至6万吨/日。

  (二)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加快江东工业园雨污水管网改造建设,2018年12月底完成一期管网改造工程,2019年12月前完成二期改造工程。同时,结合道路建设、改造,大力实施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改造,及时开展污水管网和排水设施的检修和养护工作,打通断头管、修复破损管、纠正错接管、改造混接管、疏通淤积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开展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2018年12月底完成城南山海协作园企业污水接入城市主管网,实现山海协作园工业区块污水“零直排”。按照“工业园区内雨、污水收集系统完备,雨、污管网布置合理,运行正常,纳污处理设施与污水产生量匹配,工业园区内所有入河排污(水)口完成整治”的要求,开展工业园区(片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力争2020年底前全市基本完成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整改完成情况:

  (一)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

  江山市鹿溪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准IV类投标改造工程于2018年12月底启动实施,2019年9月完成主体项目施工,11月实现通水调试,出厂水质达到设计要求。目前,鹿溪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达到6万吨/日,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主要指标达到我省最新出台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准Ⅳ类限值标准。

  (二)加快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尽快实现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

  园区累计投入资金6.84亿元,建成公共雨水管网99.8公里、污水管道100.6公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中累计投入资金3700万元,新建污水管网8.9公里、修复16公里破损污水管网,清淤管道6.5公里,封堵闲置支管165处,纠正错接接入口325个。

  企业累计投入资金1353万元,完成改造雨污管渠5.96公里,新建改建初期雨水收集池12个、隔油池113个、化粪池32个,严格落实企业内部制度,涉水重点企业全部完成污水明管化、雨水明沟化改造,并建成初期雨水收集池。

  2019年12月,“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通过衢州市级验收。

  公示期为2020年9月2日至2020年9月8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来电来函如实反馈。

  电话:4119321

  传真:4119612

  邮箱:jshbzwgk@126.com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江山市整改工作协调小组

  2020年9月2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