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人大常委会二○一一年监督工作计划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20 10:18:04    「我要投稿

  2011年,江山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紧紧围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加快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全年主要做好以下监督工作:

  一、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粮食功能区和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建设情况报告,时间拟安排在6月份;

  (二)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时间拟安排在7月份;

  (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制定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情况报告,时间拟安排在7月份;

  (四)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报告,时间拟安排在9月份;

  (五)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工业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报告,时间拟安排在11月份。

  二、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的报告

  审议市政府关于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查市政府2010年财政决算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提出的审计机关关于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间拟安排在7月份。

  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和调研

  配合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行情况检查,对省测绘管理条例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四、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工作

  认真做好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督办工作。9月份,常委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五、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

  根据监督法和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的要求,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1年4月19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