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强调:完善规划 理顺机制 加快开发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跨越发展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叶鹏 编辑:方晶晶     时间:2021-11-09 23:41:18    「我要投稿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前往廿八都镇开展组团联村活动,并实地调研古镇文化保护和旅游开发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整体规划设计,找准古镇功能定位,丰富完善业态,实现古今交融,推进文旅融合提质升级,努力把廿八都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一流古镇。市领导杨君、王子平等参加。

  在万寿宫、文昌阁、丁家大院等古镇二期项目枫溪村相关场所,童炜鑫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及管理情况。廿八都古镇近年来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美丽城镇建设获评省级样板镇,古镇保护管理更加到位,业态进一步丰富完善,具备“吃三省、游三省、看三省、购三省”的巨大潜力。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童炜鑫强调,廿八都古镇是江山旅游的一大特色,也是文旅融合的关键突破点。在古镇文化保护和旅游开发过程中,要立足实际情况,加大保护力度,明确开发用途,在尽可能保持古镇原生态风貌的基础上,不断强化文旅业态打造,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和体验。

  “非遗博览园项目进度如何?”“如何丰富项目的内涵?”在廿八都非遗博览园项目现场,童炜鑫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项目于2020年4月启动,共编制了木偶剧场、非洲非遗馆、彝族非遗馆等17个非遗主题活化展演,目前木偶剧展馆已完成施工并开馆试演,游客反响热烈。童炜鑫强调,要不断丰富和充实非遗内涵,积极延长产业链,以“讲故事、卖产品”的方式,进一步释放非遗魅力,扩大非遗影响力,不断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古镇的文化保护和旅游开发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发表了许多精辟的见解。童炜鑫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正值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起步阶段,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力走出一条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跨越发展之路。要健全领导机制,高度重视,定期会商,凝聚合力,进一步理顺乡镇与景区的管理机制、工作职责,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牵头、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完善顶层设计,统筹做好古建筑保护和各项规划修编,因地制宜挖掘好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规划引领文旅大发展,让古镇焕发新生机。要坚持长短结合,在确立长远目标、绘就宏伟蓝图的同时,坚持短期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参与古镇建设,积极引进业态、吸引人流,加快推动文旅融合提质增效、迭代升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