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来江调研工业强市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09-22 22:02:30    「我要投稿

  9月22日上午,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带队来江,就我市工业强市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在衢调研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工业首位意识,营造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动衢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增量。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参加,我市领导童炜鑫、巫小雄等分别陪同。

  高屹一行先后前往研一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二期)、江山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和科润智控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展板、走厂房、听介绍,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高屹都仔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勉励项目负责人要坚定决心、提振信心,不断聚焦主业做大做强、持续提升产业链价值链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工业强市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高屹认真听取了我市工业投资、主导产业培育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江山是全省首批工业强县建设试点,工业起步早、情结深、氛围好,工业经济在衢州市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自衢州市部署工业强市战略以来,江山行动迅速、落实坚决,在招大引强、工业企业培大育强、开发区创强进位和工业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改进提升。

  高屹强调,发展壮大工业经济对衢州加快发展、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江山要对标先进,强化龙头意识、前列意识,不仅要在衢州地区争当龙头,还要在山区26县工业发展的总量上争当龙头、在全省工业发展的增速上争当龙头。要提高站位,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严守项目能耗、亩均税收等“硬杠杠”,积极腾笼换鸟、整合提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聚焦产业,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做好创新突破文章,定位定性定量研究时尚门业智能家居和智慧能源装备产业,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系统高效的产业生态圈,努力实现存量和增量“双提升”。要对准跑道,增强项目服务能力,加强干部队伍“两勤两专”能力建设,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迭代升级的服务企业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添发展后劲。同时,要盯紧节点、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