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强调:突出江山特色 打造文化精品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09-17 22:55:43    「我要投稿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专题调研文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衢州市关于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擦亮文化特色品牌,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打造文化文明高地,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君参加调研。

  童炜鑫一行先后考察了婺剧研究院、通禄门老城墙遗址、枭雄工艺品有限公司和江山西砚馆,对近年来全市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童炜鑫说,全市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线,以培育特色、提升水平为导向,特色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有新进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软件提升、人才培育等方面仍存在短板,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文化工作座谈会上,童炜鑫认真听取了全市文化发展情况汇报和部分文化工作代表围绕“推进新时代文化江山工程”所作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变量,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传承文化文明根脉、夯实文化文明阵地、打响文化文明品牌,全力在彰显区域人文之美上巩固新优势。

  童炜鑫强调,文化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新时期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使命、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抢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机遇,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力量。要突出江山特色,打造文化精品,借力电商优势,进一步推动非遗“活化”成产品,不断打响江山文化品牌。要坚持精准发力,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重点做好守正、弘扬、惠民、创新四篇文章,加快构建以文化力量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格局。要强化工作保障,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健全完善人才培育机制,全面凝聚文化工作合力,不断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