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全省工业数字化工程样本复制推广交流研讨会在江召开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余正跃 郑雪怡     时间:2021-09-08 22:20:37    「我要投稿

  9月7日至8日,浙江省工业数字化工程样本复制推广交流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讲话,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纪平、卢耀辉、徐高春、贾勋慧,我市领导童炜鑫、巫小雄及14个县(市、区)分管领导等分别参加。

  会上,我市就推进木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12个县(市、区)分别作交流发言。毛光烈对我市推进木门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江山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木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抓工业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方法,特别是工作专班形成了一套抓行业“工程样本”示范与推广的抓法;改造工程承包商形成了一套依托“工程样本”实现“工程商业模式创新”的做法;第三方服务机构形成了一套符合工程承包双方需求的服务办法;木门企业形成了一套切合自身实际的管法。

  毛光烈强调,工业数字化工程要讲究方法论,在“工程样本”试点中求突破,在“合同样本”复制中抓扩面。要明确调动各方积极性的思路,以工程化的方法建立系统工程思维,统筹谋划系统工程方案,科学组织项目推进;以市场化的方法明确市场供应方、需求方、中介服务方、监管方的职责定位,充分利用市场价值规律、供求规律与竞争规律,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提高效率的作用;以法制化的方法对服务市场各方一视同仁,根据市场规律处理好各方的关系,并依法保障各方权益。要提高试点普遍受欢迎的复制推广价值,找准同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共性需求,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区分不同企业的个性,打造不同规模类型企业的“工程样本”,以工程改造投入产出绩效为导向,总结提炼出“合同样本”。

  毛光烈强调,做好“工程样本”与“合同样本”以及“云服务样本”,是事关县(市、区)政府、经信局(工业数字化专班)、工业企业发包方、数字工程牵头总包商各方的共选项、公约数与同心圆。要加快“合同样本”的推广工作,推动工业企业从“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形成“用工程样本案例说话、用工程样本开发客户、开拓市场”的良性市场循环。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工业中小企业、工业数字化工程承包商、工程第三方服务商、工业云平台服务商和智能制造专家指导组等咨询服务组织,要把学习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作为必修课,在学习探索中致力于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一套有效方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