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08-23 22:01:07    「我要投稿

  8月23日,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衢来江调研指导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举措,审议通过《江山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动员全市上下扛起使命、扛起担当、扛起责任,抢抓机遇、实干奋进、跨越提升,争当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全省发展战略地位的深刻变革,必将给全省上下跨越提升注入强劲动力,我们要切实把握这一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以探路者和排头兵的姿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而进,以跨越提升的实绩成效,交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深刻变革,必将给山区县跨越提升带来助推引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共同富裕,山区县不能掉队”的使命意识,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意识,奋起发力、迎头赶上,走出融合聚变、快速裂变、全面蝶变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示范之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系统社会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必将给我们跨越提升激发创新活力,我们要以新视角新高度来迎接这场变革,敢于跳出固有思维、树立全新理念,勇于打破原先路径、积极开辟实践新路,努力争取更多试点任务,全力打造更多最佳实践,以点带面推动实现整体跨越提升。

  全会强调,我们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坚持提高效率和维护公平相统一,找准跨越提升方向;坚持守正不移和大胆创新相统一,明确跨越提升路径;坚持蓄力挖潜和借力攀高相统一,激发跨越提升动能;坚持整体赶超和局部示范相统一,展示跨越提升姿态;坚持长远安排和现实考量相统一,统筹跨越提升任务。

  全会强调,我们要以“争当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为目标,以“系统先行领跑和局部示范引领”为主题主线,按照到2025年、2035年“两阶段发展目标”,全面落实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部署,到2025年,成为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与全省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取得跨越式成就,与全省基本同步建成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示范区建设的“第一程”、关键期,对标省委“七个方面先行示范”和衢州市委“八个方面新突破”的主要任务,我们要聚焦产业升级,突出重点方向、主体培育、平台提升、创新转型,全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均衡协调,抓住全省超常规支持机遇,坚持同城一体,努力扩中提低,全力在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三大差距”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优质共享,紧盯教育医疗住房三个领域、关注“一老一小”两大群体、兜牢社会救助一张网,全力在打造共建共享品质生活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绿色生态,高质量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高标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高水平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全力在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上巩固新优势。要聚焦特色挖掘,进一步传承文化文明根脉、夯实文化文明阵地、打响文化文明品牌,全力在彰显区域人文之美上巩固新优势。要聚焦整体智治,点上打造清湖模式“示范样板”,线上强化三大改革牵引带动,面上形成稳定和谐“良性局面”,全力在构建和谐团结向上社会之美上巩固新优势。

  全会强调,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需要各方面、各领域共同发力、群策群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加强领导,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坚持强化创新、争先创优,坚持过程管理、结果考评,凝心聚力、合力合拍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奋发有为中抢抓机遇,在实干拼搏中实现超越,在争先创优中开拓新局,努力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交出让61万江山人民认可的高分答卷。

  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武部政委;各乡镇(街道)、市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市人大、政协机关办委主任(秘书长);江山中学、衢州第二中专校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医共体党政负责人;担任过实职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