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韶山毛氏宗亲联谊会来江考察交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时间:2021-08-10 22:51:08    「我要投稿

  8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韶山市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带队的韶山毛氏宗亲联谊会一行来江,开展以毛氏文化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传播交流活动。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毛中吾,湖南省委办公厅韶山管理局韶山宾馆总经理毛亚锋等参加。市委书记童炜鑫,市领导姜方云、杨君、毛慧卿等分别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

  江山清漾系中华江南毛氏的祖居地,韶山毛氏源出清漾,江山毛氏和韶山毛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来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石门镇清漾村,联谊会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江山毛氏文化保护挖掘及开发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感受清漾毛氏、江南毛氏优秀文化传统与深厚人文底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雨时说,2006年,在毛泽东诞辰113周年之际,韶山毛氏宗亲赠送江山毛氏宗亲《韶山毛氏族谱》。多年来,江山认真开展毛氏文化研究,完善江南毛氏族谱的修订,对于民族历史文化研究、民族文化认同、海内外华人,尤其是万千毛氏后裔的感情回归,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江山持续打响江山毛氏文化品牌,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毛氏文化的精髓,为毛氏文化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童炜鑫感谢韶山毛氏宗亲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清漾毛氏文化研究保护开发工作。他表示,加强各地毛氏宗亲联谊、弘扬中华毛氏文化,江山责无旁贷。要整合资源力量,积极对接韶山毛氏宗亲,共同探讨毛氏文化发展未来。要加强宣传策划,利用好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这张金名片,为毛氏文化可持续发展搭建平台。要不断与时俱进,把弘扬毛氏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能级提升,实现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