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镇海区党政代表团来江考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祝寒彬     时间:2021-08-05 09:26:36    「我要投稿

  8月4日下午,由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江考察。我市领导童炜鑫、张志军等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镇海区领导孙大海等参加。

  代表团一行前往石门镇、大陈乡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蓝城·春风江山项目现场,了解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情况。

  走进石门镇长山源村,世外桃源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长山源村围绕“党建统领、清廉同行”,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用于建设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培育、特色农业等项目,带动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代表团希望长山源村能一如既往发挥党建在基层建设中的统领作用,打造党建统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

  石门镇清漾村是毛泽东祖居地、江南毛氏发祥地,同时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清漾村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做表率”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做大做强“旅游+”文章。代表团边走边看,不时用手机拍摄,感受“旅游+”带来的乡村振兴成果。

  大陈乡大陈村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10多年来,当地从一碗面出发,不断挖掘乡村文化资源,逐渐衍生出一首歌、一台戏、一条街等系列文化产品,吸引八方游客,村民人均年收入也在10年间翻了三倍,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代表团认为,当地通过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在繁荣文化旅游市场的同时,实现了地方产业转型与升级,值得借鉴。

  在蓝城·春风江山项目现场,代表团实地查看了江郎山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情况。代表团表示,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是践行“两山理论”的战略性部署,希望我市继续围绕乡村未来社区“五个三”体系和“四化九场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