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7-27 23:12:19    「我要投稿

  7月27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姜方云、郑东清、俞耀根、郑勇钦、徐明峰、钱伟、温胜浩、杨君参加会议。市领导汪胜、郑朝基、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在当前河南等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重要指导,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灾难的各项准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近日台风“烟花”带来的持续降水天气,进一步加强对危旧房、在建涉水工程、景区、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及小流域等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压紧防汛防台责任,统筹协调联动,加强信息报送,精准预警预报,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加快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事关全省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既是省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市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契机。江山作为山区26县之一,必须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抓紧研究分析各类政策意见,谋划编制“一县一策”工作方案,梳理一批向上对接争取的重大改革、项目、政策等清单,全力争取一批集成重大资源要素,努力探索推进共同富裕的跃升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落实,加强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系统研究,抓紧谋划一批切实可行的工作载体。要摸清家底,明确目标,科学测算我市碳达峰目标值,做到心中有数。要聚焦重点,加快推进,全面凝聚社会共识,积极引导企业、行业主动参与进来,加快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