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吴国升强调:坚持党的领导 依法履职尽责 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7-21 22:54:37    「我要投稿

7月21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国升来江开展《浙江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执法检查。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赖瑞洪;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胜,副主任李培荣等参加。


  上午,吴国升一行先后前往长台镇、虎山街道等地,实地检查“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网格+代表”工作情况,对我市乡镇、街道人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国升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我市人大及各乡镇、街道人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主责主业抓得牢,规范化建设做得好,“网格+代表”有特色,履职保障走在前,工作扎实、举措有力、亮点纷呈,基层人大工作得到了创新和发展,呈现出新面貌,迈上了新台阶。

  吴国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支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全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要依法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聚焦数字化改革、产业高质量发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等领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特点和优势,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人大工作的活力在代表、力量也在代表,要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抓好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络点建设,充分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更好地彰显人大制度优势。要鼓励基层创新,充分运用好人大数字化改革履职方式,持续深化推进“网格+代表”工作,推动代表联络站向村(社)延伸,发挥好街道议事员作用,促进人大制度在基层的具体实践。要强化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新形势,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县级人大组织建设、乡镇人大建设和县乡人大代表队伍、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