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浙江省群众(乡村)合唱大赛在江隆重开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摄影:沈天法     时间:2021-06-20 22:03:56    「我要投稿

图片.png

  6月20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浙江省联动活动“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浙江省群众(乡村)合唱大赛在我市体育馆隆重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我市领导童炜鑫、王光华、姜方云、毛正彩、郭林将、姜英、周立武等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620191746.jpg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文化强市”为契机,把传唱村歌作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在学村歌、唱村歌中提升自我,感受幸福。此次合唱大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广泛的关注。经过前期的全面发动和精心选拔,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8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据了解,今年还将有4万余场群众文化活动在浙江大地展开,通过省市县乡村五级协同,线上线下联动,与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力量、开拓事业新局。
微信图片_20210620203133.jpg

  朱海闵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本次合唱大赛是我省“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比赛,老百姓的合唱演唱水平在不断提升,合唱活动的参与面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广大浙江儿女用融入时代元素的经典合唱作品,回望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献礼百岁华诞。朱海闵希望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自觉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新时代脉搏,引领新社会风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20203037.jpg

  市委书记童炜鑫在致辞中说,以文化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也是献礼建党百年的一份重要礼物。他表示,江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传承革命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江山也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突出红船味和新时代特征,全力深化“文化强市”建设,努力在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中展现江山风采、扛起江山担当、贡献江山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