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强调:抢抓机遇 加快推进 助推乡村蓬勃发展全面振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06-17 23:47:10    「我要投稿

  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前往峡口镇同桥村,专题调研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和“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精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狠抓推进,奋力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升级版,推动乡村蓬勃发展全面振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耀根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在发挥耕地的多种自然生态功能,实现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新格局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峡口镇成功列入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作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江山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峡口镇还围绕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公寓房等项目,强化示范引领,加快串珠成链,有效打造了一批龙头产业和精品村。

  走进同桥村,童炜鑫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该村在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后的变化。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资规局和峡口镇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童炜鑫指出,这两项工作是江山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担当作为的重要窗口和载体,务必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确保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童炜鑫强调,要提高站位,明晰定位,珍惜试点宝贵机遇,立足全局、统筹规划,真正把峡口镇打造成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上的一颗亮眼的明珠、名副其实的江山南部县域副中心。要明确重点,理清思路,围绕优化产业培育、提升公共服务、优化生态环境等目标导向,推动乡村一二三产融合业态不断丰富,持续增强发展动能。要整合力量,加快推进,认真谋划镇、村规划,强化政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推动资源整合、人口集聚和“两进两回”,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带来的红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