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带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6-16 23:11:48    「我要投稿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前往位于市科技孵化中心的浙江夸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他强调,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拿出最强决心、最高标准、最大诚意,营造更加灵活宽松的经营环境、运转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加快构建行政服务的“高速公路”,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王子平参加。

  浙江夸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是一家从事可视医疗内窥镜、医疗微创系列器械、医用传感器等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企业除了与国内多家医院开展项目技术研发,还与美敦力、强生等全球顶尖企业建立了长期供货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已为全球235家企业以及国内多家医院、高校提供医用内窥镜的系列方案和产品,订单额近2000万元。

  “目前有多少项专利?”“对外技术输出情况如何?”“接下来在科研投入和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计划?”童炜鑫实地参观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和发展需求,对企业在生产研发、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以内窥镜为主的医疗器械产业,是我市健康生活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江山拥有一大批在外从事内窥镜及相关产业的人员,产业基础已颇具雏形。下一步,要不断优化项目空间布局,认真谋划产业园建设工作,完善产业链配套,系统性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动标准化建设,树立品牌意识,掌握产品话语权,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童炜鑫强调,医疗器械产业拥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其产品知识与技术密集性高、技术难度大、智力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精准对接,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空间。要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扶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加快构建产业集群基地、研发支撑体系和培育孵化体系。企业本身要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强化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不断拓展市场份额,为推动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