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带队检查我市端午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余正跃 编辑:方晶晶     时间:2021-06-13 23:44:12    「我要投稿

  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检查我市端午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着力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同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有没有制定专门的消防措施?”“喷淋和报警设施能不能正常运行?”在市级挂牌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单位——亚朵家具商行,童炜鑫详细听取了企业消防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扭住“遏重大”工作这个“牛鼻子”,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引导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落细落实各项消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治未病”的理念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提升消防风险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能力。

  江贺公路天一宾馆路口是省级挂牌道路交通隐患点。童炜鑫实地查看路口周边车辆通行情况和警示标识设置情况后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综合考虑增设红绿灯、减速带等设施,强化警示标识的视觉效果,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完成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提高“物防”“技防”水平,补齐“人防”短板,着力消除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后,童炜鑫一行检查了万青山地质灾害点。童炜鑫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要与气象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不断完善整体联动、群防群控的指挥体系。要坚持常态长效,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态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工作,确保工作责权到人到事,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切实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童炜鑫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特别重大。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守护一方平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