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省政府领导来江调研数字政府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1-06-04 00:05:30    「我要投稿


  6月3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暨军民带队来江,就数字政府工作开展调研。衢州市政府副市长田俊,我市领导童炜鑫、钱伟、郭林将等分别陪同。

  我市作为全省唯一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试点县,针对农民资产抵押难、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机构无法全量掌握农民信息开展精准授信等问题,围绕“低成本、可复制、轻量化”的要求,利用江山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通过省市数据回流、本地数据归集、额度无感授信、贷款掌上办理等数字化手段,支撑普惠金融场景建设,实现精准普惠、金融赋能,助力农户共同富裕,同时积极探索金融信贷与社会治理融合新机制。

  暨军民一行首先前往江山农商银行总行,听取我市农户贷款“一件事”——普惠金融应用场景汇报。暨军民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全方位拓展和升级,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江山要立足实际情况,充分学习借鉴,因地制宜,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数字赋能为动力,持之以恒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

  “除了抵押贷款,你的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有多少?”“信用贷款办下来需要哪些手续?”来到江山市峰田家庭农场,暨军民仔细询问农场主信用贷款情况。在得知农场主只需在手机上录入相关信息,就能获得3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的信用贷款时,暨军民对江山农户贷款“一件事”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希望江山把数字化赋能农户贷款“一件事”改革的重心放在助力产业发展上,不断丰富应用场景种类,满足农户个性贷款需求,切实降低农户经营风险,并利用数据无感监测等数字化手段建立“白名单”诚信体系,做好贷后检查工作。要以数字技术驱动农户贷款“一件事”迭代升级,扩大数字技术应用范围,不断细化最小颗粒,提升服务农户普惠金融能力,着力打通“浙里办”“衢融通”等平台的数据壁垒,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普惠金融体系。要以数字技术推动农业产业高端化发展,对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农户资产增信画像,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标志性成果,为浙江努力打造“重要窗口”金名片作出江山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