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三老”书画展暨江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6-02 20:57:24    「我要投稿

  6月2日上午,“翰墨春秋 百年芳华”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老将军、老艺术家书画展暨江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幕。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吉,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可怡等嘉宾和我市领导童炜鑫、姜方云、毛正彩、姜英等参加开幕式。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精心挑选了彭真、邓颖超、习仲勋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徐向前、聂荣臻、张爱萍等开国元帅和将军,启功、李可染、赵朴初等老艺术家的书画作品130件,在全国各地开展巡展活动。这些作品不仅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和生动实践,更是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难能可贵的生动教材。

  王吉在致辞中说,老一辈革命家们在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建立南征北战、出生入死,立下不朽功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他们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建设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此次举办这样的展览,就是要回顾往昔、展望未来,让大家不仅在欣赏中获得文化滋养教益,更要在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陈艳华宣布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幕。她说,老一辈革命家们画的是江山、写的是人民、传承的是信仰、歌颂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次书画展意义非凡,是一场极为深刻的党课教育。她饱含深情地说,作为一名老江山人,为江山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骄傲。希望在接下来的展览期间,有更多的群众走进展厅,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希望更多的老年人加入书画创作行列,徜徉书画海洋、陶冶个人情操,为促进老年书画事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江山将把观摩学习“三老”书画作品展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三老”书画作品展为契机,努力创作更多具有革命红色、本土特色的文化作品奉献给人民,让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在江山薪火不息、代代相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