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5-30 23:12:06    「我要投稿

  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省委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姜方云、郑东清、郑勇钦、徐明峰、陈雪良、钱伟、温胜浩参加会议。市领导汪胜、郑朝基、巫小雄、何正芳、郭林将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为我们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予了浙江从省域先行到全国探路的使命担当,标定了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的浙江路径,推动了从实践探索到制度创新的迭代升级。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关心重视、对浙江人民的深厚感情、对浙江工作的殷切希望,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关于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全面领会,深刻认识到江山作为山区加快发展县,经济总量不大、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然突出,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担。要抓准抓实,迅速行动,建立组织机构、做好调研谋划、梳理工作清单,在不折不扣落实省里大框架的基础上,找准自身载体抓手。要大成集智,凝聚合力,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全市动员、全员参与示范区建设,群策群力走好共同富裕新路子。

  会议听取了《加快我市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开展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重要前置工作,是促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基础性工作,切实推动各方面任务落细落实。要依法依规、稳慎推进,积极引导农民主动配合确权登记工作,努力形成支持宅改、拥护宅改的良好氛围。要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具体责任、清单闭环推进,加快推进确权登记发证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