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邵逸夫医院与江山市人民医院“山海”提升工程签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林忠     时间:2021-05-28 09:36:44    「我要投稿

  5月26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与市人民医院“山海”提升工程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市委书记童炜鑫、副市长何正芳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是我省对“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迭代升级,主要内容是聚焦山区海岛县(市、区),精准下沉帮扶,加速补齐医疗服务能力短板。自2013年7月建立协作关系以来,邵逸夫医院采用重点学科托管等形式对市人民医院进行帮扶,先后选派了126名专家常驻江山,累计托管专科达26个,并在江山设置了11个专家工作站进行常态化的带教帮扶。

  童炜鑫对邵逸夫医院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7年多来,在邵逸夫医院的无私帮助下,我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得到了持续提升,医院现代化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各项质量绩效指标排名全省二甲前列,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广大群众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当前,市人民医院正在全力推进三乙综合医院创建,这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更是江山61万人民一直以来的殷切期盼。全市上下将以邵逸夫医院与市人民医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合作为抓手,加大医疗卫生投入,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进一步强化市人民医院的龙头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医疗卫生水平加快提升,聚力打造“三省边际县域医疗中心”。

  童炜鑫表示,此次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的实施,对江山而言是一个对标先进、加快提升的绝佳契机。希望邵逸夫医院继续关心支持江山,特别是继续支持江山做好“三乙”创建工作,在指标体系、管理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共享、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予更多、更深入的指导,帮助江山医疗机构加快缩小与发达地区大医院的差距,在医院管理上更进一步,在医疗服务上再上台阶。江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高度支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有效统筹“三乙”创建与“山海”提升,不折不扣执行好细化协议各项条款,全力推进双方协商确定的合作计划和项目落实落地,为推动双方良好合作、互利共赢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