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带队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5-23 21:00:42    「我要投稿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前往白水坑水库和峡口水库管理中心,实地督查全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断强化防汛意识,发挥好系统集成、指挥高效的体制优势,从严要求、从实抓起、从细做起,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隐患排查除险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副市长张志军参加督查。

  进入5月以来,我市面雨量已达439.8毫米,超历年同期平均值148%。由于副热带高压偏强,低层暖湿气流活跃,5月10日以来全市已出现6轮强降水天气过程,且强对流天气高发、极端性强,给全市防汛工作带来极大压力。另据气象部门分析,由于雨带持续在我市上空南北摆动,26日—27日仍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面雨量20—4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50毫米,需严加防范。


  童炜鑫认真听取了全市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及应急响应机制建立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近期我市已多次出现区域性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临战状态,补齐防汛短板,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童炜鑫强调,当前全市降雨过程密集、累计雨量大、短时暴雨多发,容易引起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及城乡内涝等灾害。要加强统筹协调,气象、水利、应急管理和水库管理中心等部门务必各司其职,坚持技防、工防、人防相结合,盯紧雨情汛情,提高预测精度,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危房及在建的水利工程等重点地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销号式整治,扎实做好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厘清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归属,强化防汛值守和动态巡查,确保防汛工作到人到事到时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