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召开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05-13 00:16:44    「我要投稿

  5月12日下午,全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衢州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例会精神,进一步巩固阶段成果、保持争先劲头,确保规定动作接牢接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为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局提供更多江山实践,贡献更多江山力量。王光华、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童炜鑫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导向,真正吃透数字化改革精神实质,针对推进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引起重视,找准切口和方法路径,更好地发挥改革的叠加、放大和乘数效应。

  童炜鑫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螺旋式迭代过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对表时间进度,集中精力、不折不扣完成“1+5”系统和全市面上的各项具体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要细化业务梳理,服务制度重塑、服务综合应用、服务场景谋划,有效破解堵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应用谋划,建立应用谋划的各项机制,建立健全场景应用、数字化项目的储备库,为全市数字化改革积蓄后劲。要抓好揭榜争取,以争取省级试点、争列“揭榜挂帅”为导向,力争各领域至少有一个场景应用获得上级试点。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数字化改革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能力建设,从“一把手”到业务骨干、全体干部都要坚持脑勤腿勤,切实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专业科学精神。要加强机制建设,量化、细化、具体化各项工作,全力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实现跨领域、跨部门间的业务高效协同推进。要加强督查问效,进一步发挥督查考核 “指挥棒”作用,激励各级各部门争当领跑者、赶超领跑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主持会议。他要求,要聚焦改革实质,推进制度重塑,全力做好核心业务梳理、场景应用谋划、系统迭代升级,把场景应用开发与流程再造、机制完善协同起来,推动理念制度的深层次变革、方法手段的颠覆式创新。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数字赋能,围绕服务和治理两个层面的痛点、难点、堵点,通过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来体现改革成果。要坚持高效协同,合力争先创优,腿勤脑勤、统筹联动、闭环落实,让“盆景”变成“风景”、“风景”变成“全景”,力争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DSC_4591_副本.jpg

  会上,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数字化改革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市大数据中心汇报了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五个系统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市纪委监委、市场监管局和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三个场景应用建设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