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带队调研“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改革工作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5-09 22:00:54    「我要投稿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调研“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和衢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创新理念、集成经验,精准聚焦、彰显特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持续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领导胡炳泉、郑勇钦、郭林将参加调研。

  自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按照省委、衢州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力构建明晰化县乡权责、模块化镇街职能、精细化组团服务、集成化联动指挥、数字化平台支撑、制度化管理考评“六大体系”,重点抓好清湖街道、贺村镇、上余镇、石门镇和峡口镇5个乡镇(街道)集成展示点的打造,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贺村镇、清湖街道,认真听取了“一支队伍管执法”、智慧场景应用工作情况汇报,并在市社会治理中心现场观摩了综合实战演练,详细了解了综合指挥系统迭代升级工作进展情况。童炜鑫指出,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是省委主抓的具有重大性、全局性的改革工程。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对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为构建党建统领、高效协同的县域整体智治格局提供江山素材、贡献江山力量。

  童炜鑫强调,要准确把握自身特点,着眼基层实际,以实用、管用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硬件、完善软件,深化县乡两级数字赋能、系统集成、深度融合。要以实战的思维抓紧抓好抓实,加强社会治理中心、乡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研判分析功能,持续推进我市综合信息指挥体系迭代升级,实现“一网智治”。要以系统的思维形成工作闭环,积极对接省级统一执法办案系统,进一步下沉执法力量,做实做深做细做优“三联工程”“周二无会日”,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提升实效。要以争先的思维边学边用边迭代升级,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流程、完善机制,举全市之力推动试点工作标准再提高、重点再聚焦、合力再增强、整体再提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