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吴国升强调:把“人民”二字镌刻在人大工作全过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郑菁菁     时间:2021-04-28 09:32:19    「我要投稿

  4月27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来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走访服务选民,倾听代表呼声。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增强“窗口”意识,把“人民”二字镌刻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在迈向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担当。我市领导童炜鑫、王光华、宁晔等分别陪同。

  吴国升一行来到凤林镇,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网格+代表”信息平台运行展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国升作党史教育专题宣讲,倾听基层和代表的声音。

  吴国升指出,近年来,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改革步伐不断加快,社会治理不断加强,人大“网格+代表”工作富有成效。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全市人大不仅要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更要让自身成为“重要窗口”,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把“人民”二字镌刻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增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意识,切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要汇聚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更好地推进“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紧扣党委中心工作,紧盯重点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助力“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就在哪。

  吴国升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凝聚省、市、县、乡各级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力量,在视察、调研、监督等人大履职活动中吸收代表广泛参与、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用好“网格+代表”、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载体,借助数字化改革,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要积极创新代表履职运行机制,推动全过程民主的实践探索,完善人大“主”字型代表履职体系,打造并用好“民情大脑”,更好倾听群众呼声、汇聚主流民意、回应社会关切,为党委政府决策和人大工作提供重要依据,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委书记童炜鑫感谢衢州市人大一直以来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开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江山将主动融入衢州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进一步完善“网格+代表”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和代表作用发挥,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努力为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