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强调:加快打造县域整体智治格局 奋力交出试点工作高分答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4-07 23:46:47    「我要投稿

image.png

  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前往峡口镇,开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工作互看互学暨周例会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衢州市委部署要求,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和升级,确保交出改革工作高分答卷。市领导胡炳泉、徐明峰、郭林将等参加。

  童炜鑫一行先后观摩了华欣湖羊生态养殖示范园项目、峡口镇枫石村“乡村大脑”、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项目及峡口镇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峡口镇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中,坚持“指挥+督考”“诉源+融合”“规范+提质”等形式,打造了灵敏中枢大脑,构建了高效治理格局,打好了坚实网格基础,有效推动了基层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上,5个集成展示试点乡镇(街道)、“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分别作情况汇报。童炜鑫指出,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改革工作,对我市而言,既是机遇,也是考验,更是责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健全完善赛马、倒逼、集成、考核等机制,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加强交流碰撞,系统思考、全局谋划,精准破题,努力试出更多“江山实践”。

  童炜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创新理念,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为主心骨,抓牢“五个一”“八件套”,加快推动县、乡、村、网格一体贯通。要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实做细“三联工程”,形成最强工作合力。要加快进度,蹄疾步稳推进“一件事”和社会治理中心迭代升级,以实践检验工作成果,加速县域治理现代化。要加强统筹,突出抓好改革工作与数字化改革、未来社区打造等一体联动,力争尽早取得标志性成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徐明峰,副市长郭林将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