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3-18 18:30:36    「我要投稿


  3月17日下午,市委法院工作会议召开。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危辉星和市委书记童炜鑫分别讲话,市领导郑朝基、胡炳泉、郑东清、温胜浩及谢炳连、郑柯迅等参加会议。


  危辉星指出,近年来,江山市人民法院紧紧依靠市委领导、人大政协监督和政府支持,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诉源治理等方面工作亮点突出,为整个衢州市法院工作转型发展、服务保障新时代美丽大花园建设贡献了应有的智慧和力量。新时代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江山市人民法院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狠抓落实、争先进位,切实推动转型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法院担当和作为。

  危辉星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法院“姓党”这一根本属性,确保法院工作始终符合党的要求、体现党的意志。要始终坚持大局观念、法治思维,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一政治责任,奋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强基导向,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加快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要努力提升服务党委中心大局、法院“重要窗口”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以更加饱满的信心为江山发展夯实“稳”的根基、打造“强”的引擎、加快“融”的进程、坚持“高”的追求,贡献更强更优的司法力量。


  童炜鑫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承担着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法院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权威,关系到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新时期的人民法院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系统观念、担当作为、争先精神、为民情怀。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发展和安全两条主线,切实找准司法服务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聚力高效能治理,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一件事”集成改革,全面深化诉源治理模式,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江山司法品牌。要聚焦聚力高素质队伍,加强党性锤炼、能力建设和严管厚爱,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