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上强调:做有礼江山人 创全国文明城 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全面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余正跃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3-15 17:43:41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斗争、拼搏、实干、争先四种精神,全面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全力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光华、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童炜鑫代表市委与市教育局、财政局、城建投、双塔街道、清湖街道等重点单位签订了责任书。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我市区域竞争力、提升城市能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始终明确创建目标,动员一切社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不折不扣做到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宣传发动四个“到位”,迅速掀起一场声势浩大、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

  童炜鑫强调,要聚焦思想建设,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明细胞”创建、有礼指数“八个一”为抓手,全力做好“文明提升”的文章。要聚焦城市形象,借势借力国卫复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市治乱力度,全力做好“品质提升”的文章。要聚焦数字赋能,抢抓数字化改革的契机,突出民生服务便捷化和城市治理精细化,全力做好“服务提升”的文章。要聚焦共建共享,把“创文”工作与强化民生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做好“幸福提升”的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坚定必胜决心,以“首战即决战、决战必成功”的姿态,全员发动、合力攻坚,推动城市功能水平大升华、城市品牌形象大提升、城市发展动力的大释放。要聚焦问题短板,高质量、清单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整治提升,深入实施“八个一”有礼系列行动,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和文明水平。要强化宣传发动,综合运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手段,充分调动市民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监督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良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虎山街道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