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3-12 16:04:51    「我要投稿

image.png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12日上午,童炜鑫、王光华、汪胜、郑朝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贺村段,与广大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号召社会各界植绿爱绿护绿,不断扩大绿色增量,提高生态承载能力,为加快打造“一地三区”贡献力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正是植树的大好时机。上午9时30分,市委书记童炜鑫等人一到植树点就立刻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手持铁锹、脚踩泥泞,迈步走到河堤,三五一组开始劳作,扶苗铲土、夯土压实,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近年来,我市结合总投资22.3亿元的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对沿线进行全面绿化美化,努力将江山港打造成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美丽经济走廊最美风景线。2020年,江山港两侧、丰足溪周边共新增国土绿化面积700多亩。

  在植树过程中,童炜鑫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园林绿化工人进行交流。他指出,绿色生态是江山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要抢抓当前植树有利时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热潮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植绿爱绿护绿良好氛围,量质并举做好城市绿化、彩化、美化工作。

  童炜鑫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以“一村万树”示范村创建为引领,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推动全市森林覆盖面积持续增长,厚植江山大花园的生态底色和质量成色,彰显水清岸绿风光好的自然生态之美,把全球绿色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这些金名片擦得更亮,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统筹布局造林用地,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大力开展城乡增绿行动。要以“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为主平台,聚力打造“百里须江·美丽长廊”,不断提升优化城乡环境,彰显城市气质和乡村特质。

  在市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当天上午,大家共种下三角枫、垂丝海棠等彩色树种300多株。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国土绿化任务5000亩,创建“一村万树”示范村5个,新创建省级森林城镇3个。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有10万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30万株,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470亩。

微信图片_20210312163148.pn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