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召开数字化改革部署会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周满 余正跃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3-07 17:19:58    「我要投稿

  3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部署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全市上下要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态度,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时间表,紧紧围绕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五大应用,以及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精准发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争当全省数字化改革排头兵。市领导汪胜、郑朝基、胡炳泉、巫小雄、郭林将等参加。

  童炜鑫指出,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就用数字化改革打响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战,意义重大、使命非凡。对于江山来讲,这是一道必答题、加分题、挑战题,也是一次大战大考,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涵、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接稳接牢“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尽快破解短板问题,为全省改革大局提供更多江山实践、江山样板,奋力交出让上级放心、人民满意的改革答卷。

  童炜鑫强调,当前,全省已经明确了“1+5+2”的工作体系,为数字化改革搭建了“四梁八柱”。我们要按照省里的总体架构,围绕“五应用一平台”不断升级,真正做到“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要自我加压,把握好工作节奏,细化形成时间表和任务树,每个时间节点都要尽可能往前赶,能快则快、能早尽早。要对照工作清单,认真对接上级精神、梳理核心业务、完善实施方案、提高数据质量,推动面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着眼小切口、小创新,先行先试,着力打造一批最佳创新实践。要建立“842”的工作推进体系,按照“1个领导小组+1个办公室+6个推进办”的架构搭建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构建学习机制、例会机制、报表机制和考评机制4大机制,形成责任闭环和要素闭环。

  会上,市大数据中心、民政局和残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