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王浥尘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1-11 22:27:22    「我要投稿

  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郑东清、刘明鹤、郑勇钦、徐明峰、陈雪良、温胜浩参加会议。市领导汪胜、郑朝基、巫小雄、张志军、郭林将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立足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以深化“千万工程”牵引新时代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乡村基础设施,深入实施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乡村有机更新。要科学谋划好今年特别是“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思路举措,合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县乡一体、条抓块统” 试点改革工作情况和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实施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争取抓出更大成绩、取得更大突破,努力为我市改革工作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明确重点、持续攻坚,在抓实抓好面上工作推进的同时,重点攻坚市社会治理中心迭代升级、基层治理“一件事”、深化派驻人员“一沉到底”、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实战运行等任务,确保改革出成果、出经验、出特色。要统筹兼顾、协作协同,努力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抓改革,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衢州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听取了《江山市社区网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汇报,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