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强调: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1-11 20:45:25    「我要投稿

  1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郑东清、刘明鹤、陈雪良、温胜浩、郑贤文、巫小雄、祝继友等参加。

DSC_05231.jpg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警示教育片。童炜鑫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开展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是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必然要求,务必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牢四个层面、确保四个到位。市级层面,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市领导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专班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执纪。部门层面,要确保监督执法到位,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从紧从严,动真碰硬,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开发区、乡镇(街道)层面,要确保属地责任到位,抓紧完善优化化工园区空间布局规划,全面提升危化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增强我市化工行业安全发展和综合竞争能力。企业层面,要确保管理培训到位,正确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的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从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童炜鑫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事故易发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薄弱环节,加强道路运输、建设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及安全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冬春森林火灾安全防控,加强严寒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明鹤就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