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调研全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周满 柴煜 编辑:明明     时间:2020-12-15 23:39:54    「我要投稿

  1215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先后前往贺村镇和长台镇,实地调研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目标,强信心、决心、多用心,选优配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村社干部队伍,为加快打造一地三区、建设江山大花园夯实基础。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徐明峰参加调研。


  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一肩挑”“三改五”等一系列新形势新情况,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总基调,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要求,扎实完成选民登记、村民代表与村民小组长推选、自荐报名、资格审查等各环节工作,全面宣传发动广大选民参选。目前,全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计划于17日-20日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班子。

  童炜鑫认真听取了两个村的村委会换届准备工作和选情情况汇报,对镇村两级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一场基层组织建设的大考直接关系到江山未来五年的发展,关系到十四五规划的顺利推进。全市上下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村委会换届选举的重要性,认真总结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成功经验,扎实务实、戒骄戒躁,坚持实绩选人、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干换结合,保持换届选举高标准高质量。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换届人选与优化治理相统一,确保换届工作全程稳、全面稳。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增强敏感性、鉴别力,高度重视换届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认真排查各种不确定因素,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童炜鑫强调,要把党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工作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真正形成严密高效的责任落实机制,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老百姓信得过的优秀人员选出来。要乘势而上、慎终如始,统筹好完成选举任务与改进基层治理的关系,切实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协调性、实效性,始终秉持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