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省督导组来江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柴煜     时间:2020-12-01 23:50:54    「我要投稿
图片.png

  12月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林天宁带队的省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江,就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调研。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招明,我市领导童炜鑫、郑勇钦、宁晔等陪同。

图片.png

  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省委“六大行动”为抓手,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要求推进,圆满完成了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图片.png

  “今年多大了?新当选以后心里有把握吗?村集体经济情况怎么样?”在石门镇清漾村,督导组就该村换届选举情况、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督导组指出,县乡两级不仅要讲政治,带领基层群众做好基层治理工作,还要以服务为主,减轻村民负担,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希望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能够好好把握5年任期,实实在在为村民干实事、做好事。

图片.png

  来到新塘边镇勤俭村,督导组详细调研了村社组织换届后村两委班子的运行情况、乡贤返乡参与家乡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参观该村的哲学馆,看到郭沫若写给该村老书记的亲笔题词——“既当火车头,又当老黄牛”时,督导组对勤俭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姜荣威说:“这既是对老书记的勉励,也是对你小姜书记的勉励。”督导组表示,年轻一代一定要继承和延续勤俭村的光荣传统,站在新时代,学好新哲学,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年轻人的干劲、活力体现到基层治理当中来,积极发扬勤俭村的“哲学村”特色文化,努力打造提升文旅发展特色产业。

  随后,督导组来到大陈乡大陈村,现场观看了该村的村歌表演,实地调研、实地感受了大陈村“村歌治村”工作法。督导组表示,看了村民们的表演,为大家的幸福生活高兴、为老人的健康长寿高兴、为大陈的兴旺发达高兴。大陈的一面、一鼓、一歌搭建了村民的好舞台,将党的教诲、服务群众的理念铭记在心,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把大陈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兴旺,村民们能够更加幸福、更加健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