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2020年中国村歌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江山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叶鹏 柴煜 摄影:黄水福     时间:2020-11-22 16:52:16    「我要投稿

  11月21日晚,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大陈乡大陈村村歌广场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作视频讲话,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永生,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火法,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我市领导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参加活动。

  于康震在视频讲话中指出,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村歌,作为影响力较大的乡村文化活动,已经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力抓手。此次村歌大赛作品丰富,质量优异,弘扬了正能量,涵养了乡村文明好风尚,全面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村庄的巨大变化及村民的美好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各地要充分发挥村歌在守护乡村文化根脉、增强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服务乡村振兴的文化支撑,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村歌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中国农村杂志社要总结好、宣传好、运用好本次大赛的成果,充分发挥村歌成风化俗、凝聚民心的精神力量。要紧跟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创新传播方式,加大传播力度,让更多人听到中国乡村好歌声。

  李永生代表活动主办单位中国农村杂志社致辞。他说,2020年中国村歌大赛是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重大活动之一,是繁荣乡村文化、展示农民才华的大舞台。一首好村歌,承载着一个村庄的厚重历史和淳朴民风,期待晋级总决赛的各支队伍赛出农民的风采、赛出乡村的文化底蕴、唱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妙乐章。

  张火法希望所有参赛的队伍和选手,借着中国村歌大赛的舞台,唱出庆丰收的喜悦,唱出新时代的风采,唱出奔小康的豪情,让全国人民从我们的歌唱里,看到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听到新时代农民的自信,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文化能”,为冲刺全面小康开启“核动力”。

  钱伟刚说,本次村歌大赛不仅是一场展现村歌魅力的文化盛会,也是一轮充分彰显当代农民良好风貌的精神巡展,更是一次“用信心提振信心,用勇气激发勇气,用激情助燃激情”的“照亮”之旅。他希望所有参赛队伍和选手都能当好美丽乡村“代言人”,传递希望、美好、温暖和信心,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大的文化动能,为全面小康增添更靓丽的文化底色。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江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释放村歌在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中的巨大能量,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凝聚乡村振兴大合力,努力在全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中展现江山风采、贡献江山力量。

  经过产业兴、文化强、生态美、乡风正、生活富五轮不同主题的精彩角逐,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村歌队伍,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大陈村获得大赛特别贡献奖,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活动同时公布了大赛优秀组织奖和百佳村歌、人气奖、创作奖、表演奖及十佳有礼网友名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