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浙西书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暨“江山文艺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1-08 22:43:01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上午,浙西书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暨“江山文艺之家”揭牌仪式在我市西塘人家举行。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雁君,我市领导童炜鑫、陈雪良、姜英等参加。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近百篇,评出入选论文50篇,内容涵盖了浙西书法从秦汉至当代的发展历程,对这一历史期间浙西书法的历史和文化多有涉略,学风严谨,学术规范,视野广阔,兼具研究广度和深度,展示了浙西书法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将进一步繁荣浙西及我市书法的学术研究,发现和培养书法研究人才,强化书法理论对书法创作实践的指导和引领。“江山文艺之家”是我市文艺工作者艺术创作、交流、展览的文艺场所,其主要创作场所设立在西塘人家。  

  赵雁君与市委书记童炜鑫等领导、嘉宾共同为“江山文艺之家”揭牌,并参观了“江山文艺之家”。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创作为龙头、学术研究为导向,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强化队伍建设,汇聚百家书法,做到百花齐放,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更好地传承浙西乃至浙江的优秀文化。要以地区为单位,深入挖掘当地的书法文献、书法遗产、书法人物,加强与外地各界的联系,广泛交流,互通有无,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让书法学术研究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良对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爱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江山文艺之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作创新,讴歌时代先锋、礼赞社会进步,让“江山文艺之家”真正成为江山文艺工作者的“心灵之家”,市民的“文艺家园”和“文艺舞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