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新时代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周满 编辑:周耕     时间:2020-10-26 22:46:01    「我要投稿

  10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新时代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姜方云、刘明鹤、郑勇钦、徐明峰、陈雪良、钱伟参加会议。市领导汪胜、郑朝基、巫小雄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新时代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了新阶段山区县要实现跨越发展所必须抓好的4个“关键发力点”以及9个方面“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为我们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与全省高水平同步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市上下要坚持带头学、主动学、结合实际学,努力把袁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精神实质转化为加快推进“江山大花园”和我市“一地三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干事激情和工作成效,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江山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省委对于山区县的发展充满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鞭策,更是动力。我们要始终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切实将袁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与推进“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开局结合起来,聚精会神干事业,踏踏实实抓落实,努力以江山的跨越式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增量。要始终坚持和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面夯实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本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全力抢抓当前长三角一体化、省域一体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继续深化实施“融衢接杭”战略举措,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进一步拓展开放广度、提高开放层次、打造开放平台。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未来社区建设,充分用好“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这一“金字招牌”,更加注重培育和挖掘钱塘江诗路文化,努力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率先突破、作出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等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