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省调研督导组来江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柴煜     时间:2020-09-01 23:02:37    「我要投稿

  9月1日,由省信访局副局长邵根宝带队的省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江,就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调研。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招明,我市领导童炜鑫、郑勇钦等陪同。

19.jpg

  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省委“六大行动”为抓手,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要求推进。截至830日,新塘边镇和大陈乡两个试点乡镇已高质量完成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实现村“两委”成员职数选足率、“一肩挑”选成率、一次性选举成功率以及参选达标率“四个百分百”。

  省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衢州市和江山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前往大陈乡大陈村和石门镇清漾村、长山源村和金炉村开展调研。省调研督导组认为,我市在前一阶段的试点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了省委关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领导重视、安排周密,吃透政策、压实责任,重点突出、精准施策,营造氛围、导向鲜明,创新工作、提高质效,特色明显、成效显著,试出了一批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

  省调研督导组指出,试点工作是一个探路的过程,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目的是要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制度化的做法,为全省面上推开打牢基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好村社组织换届这盘“大棋”,增强夺取这场“大战”全面胜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把资格审查关、履职能力关、群众满意关,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确保通过换届选出组织意图、群众意愿、干部意向相统一的人选,选出能带领村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领头雁”。要加强研判,提高舆情预测预防能力,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覆盖全过程的监督,继续保持好严肃选风选纪的良好氛围,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各项换届任务,为建设“重要窗口”锻造一支结构更优、功能更强、活力更足的“铁军”。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江山将继续紧盯努力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好”换届目标,全面总结经验,努力查找短板,慎终如始抓好试点工作、乘势而上抓好面上推进,奋力交出一份上级放心、群众满意的村社组织换届高分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